Alessiox

环行西西里:巴勒莫(二)                     

两年前复活节借学校放假之际完成了西西里之行,回到罗马之后美丽的景色依然时不时在脑海荡漾,甚至还在梦里梦到了西西里,梦到自己翻着一本摄影集,里面满是它的身影。没有想过之前没有让我有多么多么惊艳的地方却如此神奇地在我的潜意识里面烙下印记。因为说实话,也许是我对它抱有的期待太大于是我没有看到我想要的美,却实际上我领略到了它的一切。

在罗马的最开始的两年一直没有南下过,南意的风情对我来说一直有着强烈的吸引力,大海,蓝天,沙滩,暖暖的阳光,古旧的老城。曾经我有一位意大利语老师是西西里人,她曾向我们描述过西西里动人的美景,丰饶的物产以及美丽的姑娘。

十天九夜,其实我们走得不算快,走过了六座城市,从罗马跨过整个南部意大利,沿着意大利的海岸线,火车一路向南,越过大海,从西西里首府城市巴勒莫,南下到阿格里真托领略古代神庙遗址,之后往东直达火山脚下的卡塔尼亚,稍向南折返体验海滨小城锡拉库萨,继而北上陶尔米纳,墨西拿,最终再次返回罗马。

很多拍摄西西里的经典好电影这里不再赘述,这些影片传递了那种浓浓的南意风情,我不喜欢用浪漫这个词,不是只要和国外沾边那就是浪漫,西西里有的,是真实,不带任何浮华的名气的真实,没有罗马的矫情,佛罗伦萨的文艺,威尼斯的精致,或者米兰的冷艳,甚至都没有我预期中的美好,可就是这样的地方,确是一个有血有肉的真实的西西里。真实的美,真实的苍凉,真实的古旧,真实的幻境。

新浪微博:@alessiox

公众号:chaoqi_images

 旅居意大利多年的独立摄影师,现开始接受全球旅拍个人写真摄影预约,详情请关注微博或公众号。
评论
热度(70)
回到首页
© Alessiox | Powered by LOFTER